茗茗子

拾荒者。
不混圈。

【盾冬】Plum TV 李子直播-后续3(吃播冬,傻白甜)

AU,吃播冬。

大概有点锤基组出场吧……

目录:1  2  3  4  5


15.

 

“恭喜你,Barnes,你的连载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在这个月的读者投票里遥遥领先。”黑发绿眼的总编辑坐在老板椅里,边捏着手里的锤形橡胶玩具边心不在焉地说,语气里听不出半点儿道喜的意思。

Bucky承认他有点紧张,好吧,更准确的说法是,他有点懵逼加紧张。

这是他第一次被杂志社的总编辑约了面谈,Natasha通知他时他还以为自己没睡醒。

“谢谢。”Bucky捉摸不透面前这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

“但是,你可否解释一下,Curtis是如何在北纬60度以上的地方里给Jack找到火龙果的?”Loki说。他狠狠捏了一下手里的小玩具,小玩具发出一声惨烈的尖叫。

“那并不是火龙果,那只是一种粉色皮的水果而已。”Bucky解释道。

Loki把手里的东西丢到一边,撑着胳膊倾身看着Bucky,绿眼睛里是满满的狡黠。“可在我看来那就是火龙果,你还刻意说了里面有白色的果肉和芝麻大的小黑籽。”他说,“况且,Barnes,我觉得红菜汤真是难吃极了,我不知道养尊处优的Jack是怎么会爱吃那种蝼蚁才喜欢的食物的。”

这完全就是无理取闹,Bucky想。

“我没有尝过红菜汤,但它在俄罗斯很受欢迎。”Bucky实话实说。

“那么就去尝尝,去俄罗斯,去西伯利亚,待上个十天半个月的,好好地试试那儿难吃又丑陋还高热量的食物吧。”Loki满意地勾起了一个坏笑,“顺便还能再去看看那儿的建筑,挑剔的读者可不会满足于你那一句‘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富丽堂皇’。”

Bucky明白了,他的上司这是在刻意刁难他。

“我没有时间出去旅游,写连载已经很忙。”再加上还要和Steve一起录吃播,Bucky在心里补充道。

Loki嗤笑了一声,绿眼睛紧盯着Bucky,“这不是旅游,这叫‘采风’,小鹿鹿。”

Bucky正想开口反驳,却在听见那个称呼时愣了一下。

等等,等等。

他的上司刚刚是喊了他“小鹿鹿”吗?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这个昵称的,小鹿鹿。”Loki说得得意,“连载可以暂时先停上一期,爱你的读者会等你的,至于直播……”Loki笑得露出了八颗牙齿。

Loki原本没怎么在意这个笔名为Winter Soldier的作者,但当他看到作者档案里的照片时,他突然发现,这个人就是他那个愚蠢的哥哥边啃炸鸡边指给他看的吃播主。

这就很有趣了。

Loki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引起他哥哥注意的男人。

“……我认为目前为止的描写都还算是合情合理,我也查了很多资料,实地考察也没那么有必要。”Bucky负隅顽抗。

“细节,Barnes。”Loki倒回椅子里,双手交握,“道听途说的东西没有灵魂,你忍心让一部冉冉升起的畅销书毁在细节上吗?”

当然不,Bucky摇了摇头,有些词穷。

“那么你该去定张飞莫斯科的机票了,小鹿鹿。”Loki势在必得地看着仍旧不死心的Bucky。

Bucky握紧了拳头,在冲上去揍他的总编辑一顿以及被出版社扫地出门之间抉择了一会儿,最终选择了忍气吞声。

“好吧。”Bucky咬牙切齿地说。

 

16.

 

“你要出去采风?”Steve惊讶地在电话里问,“这么突然?”

“说来话长。”Bucky向Steve解释了事情的经过,觉得有点儿委屈。

Steve听后轻笑出声,“看来你的观众比想象中的要多得多。”

“哦,快别提了,他竟然叫我‘小鹿鹿’。”Bucky有些抓狂,他把自己埋进枕头里,“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的上司会是我的观众。”

“也许别有隐情,他不会因为喜欢你的直播而叫你去西伯利亚喝冷风的。”Steve说。

“说不定呢,他是出版界有名的小恶魔,难以捉摸。”

“但他说得也有些道理,”Steve中肯地说,“有了实际的体验,写作的内容会更加真实可信。”

“嗯哼。”Bucky不高兴地应答,他当然知道Loki并非完全的无理取闹,可忙碌的Steve不可能抽出十天陪他去俄罗斯采那该死的风。

“开心点。”Steve安慰道,“俄罗斯有许多美好的东西,建筑,画作还有芭蕾,食物也没有那家伙说得那么糟糕。”

“可我要去十天,Natasha已经替我订好了往返机票。”Bucky嘟哝道。

“不要把它当成工作,享受旅行就好,Bucky。”

“十天。”Bucky重复道。

“240小时而已,我会去机场接你。”

Bucky放弃了,Steve显然还没get到重点。

“我会有十天见不到你。”Bucky说完用手掌遮住了眼睛,对自己的表现绝望了,但执拗的顶灯光线还是从手指缝间照进了眼里。

“Bucky……”电话那头叹了口气,短暂的沉默让Bucky心焦。

“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发短信,怎样都可以,时差不重要。”Steve说,“如果有网络,我们还可以facetime。”

听到facetime,Bucky的心里好受了一点,象征性地“嗯”了一声。

“你明天晚上有空吗,我去陪你收拾行李?”Steve试探性地问。

Bucky想都没想就满口答应,他想不出任何能够拒绝Steve来自己家的理由。

 

此时Odinson家的客厅里……

 

“弟弟,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吃播主吗?”Thor一脸不开心。

“嗯哼?”Loki搅动着面前的色拉,叉起一颗小番茄塞进嘴巴里。

“他要停播十天,十天!”Thor难过得看起来就要吃不下饭了。

“哦。”Loki面不改色,心中暗爽。

“不过他发了公告说明天晚上八点会再录次直播,”Thor说完点了点头,又毫无自觉地向Loki发出邀请,“你会和我一起看吗?”

WTF。Loki忍不住地想爆脏话,他可没料到Bucky在临走前还要见缝插针似的做吃播。

他企图把手里的叉子捏弯泄愤,却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最终只有在Thor期待的目光中点了头。

 

17.

 

莫斯科的WIFI覆盖率和N市压根不能比,但这并不影响Bucky采风的好心情。

去红场时恰逢天公作美,克里姆林宫的红墙与蓝天相称,色彩明艳的好似幅印象派油画。Bucky忍不住掏出手机,站在街道边咔嚓了一张,又转念一想,发给了Steve。

回信很快便发了过来。

“你在红场?”

“Bingo。”Bucky飞快地戳着键盘,按下发送,沿着街道慢慢踱着步。

“真美,我还是很多年前去过。”

Bucky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个弧度,“人不多,天气也不错。”

“你可以去东面的古姆百货商店逛逛,一层有家冰淇淋很好吃,我想你会喜欢。”

三句不离吃。Bucky打出这行字,但又觉得有点儿奇怪,想了想还是逐字删掉。

“过会儿去试试。”Bucky边回复边朝着东边走去。

“别把冰淇淋当正餐,三层的57号食堂也不错。”

Bucky几乎可以想象Steve说这句话时的模样了,一定是无奈地摇着头,又露出那种足以让Bucky乖乖听话的笑容。

该死,他还有好几天才能触碰到那个笑容。哦,好吧,实话实说,他还没触碰过呢,不过至少几天后他就有机会那么干了。

Bucky有一搭没一搭地和Steve打字聊天,又发了几张沿途拍的照片过去。Steve笑他拍照水平有待加强,他便笑Steve整天忙得团团转没时间旅行。

他边走边突然想起年少时读到过一句文绉绉又酸溜溜的文字,大意是喜欢一个人,便想和他分享自己所闻所见的一切美好的东西,如今有过亲身体会,也算是认可了这句话的含义。

而百货商店一楼的冰淇淋也确实没有让Bucky失望,他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点开了facetime,决定给Steve一个惊喜。

“嗨。”Bucky对着屏幕里Steve的脸晃了晃手里的冰淇淋,“奶油味的。”

“哦……嗨。”大洋彼岸的Steve正穿着棉质的居家服,躺在床上倚着靠垫,惊喜地睁大了眼睛,“我没想到你会这时候和我视频。”

“嗯哼。”Bucky的心中有点儿不知那儿来的骄傲,“这儿有无线网。”

“不简单。”Steve夸奖了他一句。

Bucky发现自己几乎无法把视线从Steve身后的背景上移开。画面里一切具有Steve特性的东西都让他着迷:没贴墙纸的卧室墙壁,昏黄灯光下看上去复古又沉稳的木质床板和床头柜,Bucky还看到了Steve亮着的床头灯,那电灯竟然被刻意做成了汽灯的模样。

“你那里是晚上。”Bucky说。

“凌晨两点,”Steve直起了腰,把靠垫挪了挪,“你比我早了七个小时见到了今天的日出。”

“可你竟然还没有睡觉。”Bucky舔了口手里的冰淇淋,浓厚的奶味在口腔里弥漫开来。

“准确的说,是短信震醒了我。”Steve说。

“我的错。”Bucky舔了舔嘴唇上残留的冰淇淋,有些抱歉,Steve的黑眼圈在光线里看不清晰。

“没关系,准时收看你的直播是我的习惯。”Steve摇摇头,“只不过今天的观众只有我一个人。”

Bucky咬下一口冰淇淋的外壳,发出一声不怎么优雅的咔嚓声。

他顺着Steve的话接了下去,“是的,没有弹幕,没有三脚架,也没有乱七八糟的礼物。”

Steve闻言露出一个笑容,“哦,是的,这种时候弹幕该说什么?‘小鹿鹿出外景了哎’?‘我想成为他手里的冰淇淋’?”

Bucky想要一本正经地告诉Steve,请不要叫他小鹿鹿,这会让他害羞以及脸红,但是,感谢先进的facetime,Steve所能看到的只有Bucky在大洋彼岸的晨光中发红的脸颊以及嘴角克制不住的笑容。

“冰淇淋很好吃。”Bucky岔开话题,又舔了口快要融化的冰淇淋。

“我也有点饿——”Steve的话被突然蹿进屏幕的一只动物打断了。

那是一只暹罗猫,肚子圆滚,尾巴粗短,Bucky废了点功夫才在他那张黝黑的小脸上找到他幽幽的蓝眼睛。

“哦天哪,James,不要跳上我的床。”Steve拍了拍已经卧在床板上的猫咪,却丝毫没有赶他走的意思。

“我以为你在叫我。”Bucky吞了口冰冷的冰淇淋,画面上猫咪的脸让他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Steve笑出了声,“James一定是听见了我叫你‘小鹿鹿’才醒了过来,他原本在飘窗上睡得雷打不醒。”

“哦,我该发个公告让大家都别这么叫我。”Bucky不需要触摸就知道自己的脸颊又多热了,可莫斯科的早晨分明是凉爽又宜人的啊。

“那弹幕恐怕要泪流成河了。”Steve打趣道,又捂着嘴巴打了个哈欠。

“你该睡觉了,明天不是周末。”Bucky说。他手里的冰淇淋已经吃完,可那冰淇淋的甜蜜似乎蔓进了心口。

“是的。”Steve点点头,睡眼惺忪。

“那么,晚安?”

“晚安。”


-TBC-


哎……本来是想写大盾那晚上吧唧那下午的,结果一查发现,原来纽约时间是比莫斯科晚7小时,也就是说大盾那晚上吧唧那是一大早。RIO心疼我的地理老师,他一定不知道我高考时候是扳着手指头算时差还算错了的……

评论(28)

热度(5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