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茗子

拾荒者。
不混圈。

【盾冬】Plum TV 李子直播 后续-2(吃播冬 傻白甜)

AU,吃播冬。

请自备零食阅读本文XD。

1  2  3  4


12.

 

Bucky是在准备出门时接到编辑的电话的,他和Steve约好了今晚要出去吃火锅。

他还准备好了相机,三脚架,以及若干块的备用电池,想要去火锅店里录次直播。

“晚上好,James。”干练的女声从手机里传来,Bucky有些绝望地闭了下眼,把自己摔进几天前Steve曾经坐过的沙发里。

“晚上好,Natasha。”是的,他的编辑是个剽悍的俄罗斯女人,他以前有提到过吗?

“我想和你聊聊你前些天上交的稿子的事情。”

“哦,好,请说。”Bucky仰起脑袋,后脑勺陷进靠垫里,望着天花板。

Bucky一向很少和他的编辑通电话,一来是他实在不怎么爱说话,二来是因为他的编辑非常不好惹。

字面意义上的不好惹。

Bucky不想回忆两年前的自己曾经因为拖稿被她破门而入揪着领子从床上拎起来的事情。

那真的很丢脸。

“我不知道你最近的私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电话里的声音一滞,Bucky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你的文风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呃……?”Bucky语塞。

他该说啥?哦我亲爱的编辑大人,我好像和一个超赞的家伙谈恋爱了,那家伙有一头短短的金发,一身帅到爆炸的肌肉,还有一张颠倒众生的脸庞?不,不可以,鉴于他的编辑是个情感状态未知(且极有可能是单身)的女性,他才不会干这种愚蠢的事情。

但电话那头只把Bucky的犹豫当作稀松平常,“别误会,James,这不是坏事。比起刻板的剧情,读者们喜欢来点笑料和主角们之间的小暧昧。哦,顺便一说,我昨天还在AO3上看到了Curtis和Jack的同人小说,底下的评论都说Winter的这次的更新太让人浮想联翩了。”

哇哦,这回答可完全是意料之外了。虽然Bucky没怎么关注过AO3,但他觉得这是他的编辑这半年以来对他说过的最恭维的话。

“我并不是有意写那些笑料的,至于暧昧——”

“不管你是不是有意为之,总之,”Natasha打断了他,“总编很喜欢,她希望你能保持这样的风格。”

这可真是半点不掺水的夸奖了。

Bucky惊喜地从沙发上跳起来,膝盖都磕到了茶几上,痛得他倒抽一口气。

Natasha又同他寒暄了几句,他无意中透露了今晚有约的事情,惹得他的编辑好奇地“哦”了一声,但又只是祝他好运,然后挂断了电话。

Bucky揉了揉受伤的膝盖,还没得及再检查一下摄影器材就听见了屋外的摩托车引擎熄火声——他的男朋友来接他了。

 

13.

 

N市的晚高峰交通一向状况不怎么地,但是Bucky此时只希望这车堵得再厉害点。

他正坐在Steve的哈雷摩托后座上,环着Steve的腰,看着不远处路口的绿灯闪烁着变了红,心中窃喜。

“我没想到你会骑着摩托车来。”Bucky望着Steve的后脑勺说。摩托车停在了路口,可Bucky没舍得放下环在Steve腰上的手。

“我以为你会喜欢这辆摩托。”Steve回过头,冲着他眨眨眼,“我早就想用它载着你出去了。”

Steve为什么总是能轻易地用这种甜蜜的方式把天聊死?Bucky简直要在后座上抓狂。

“上中学时我很想拥有一辆这样的摩托车,可那时候我只有眼巴巴地看着那些满胳膊纹身的家伙骑着从我面前驶过的份儿。”Bucky干巴巴地说,“他们还不忘往我脸上溅上一块泥巴。”

Steve听后忍不住地发笑,笑得身体都在颤抖,贴在他后背上的Bucky明显地感觉到。

“抱歉,抱歉,我是说,我不该因为想到你脸上沾着块泥巴而发笑。”Steve说。

老实说Bucky并不觉得自己说了什么好笑的话,但Steve只是又补充道,“中学时期的你一定很可爱。”

呃,事实上中学时期的他一点儿也不可爱,他还把往他脸上溅了块泥巴的家伙揍得倒在地上叫妈妈——不过他并不打算告诉Steve。

路况并没有Bucky期待的那么糟糕,没过多久Steve就载着他驶进了华人街区,面对形形色色的招牌有些迷路。

“中文很难。”Steve盯着个路边的招牌说,那招牌的旁边挂着许多红灯笼。

“那是家烤鸭店。”Bucky抬头看了眼,“招牌上写的是‘全聚德’。”

“哇哦,我不知道你还会中文。”Steve有些惊喜。

“我会说很多种语言。”Bucky有点儿骄傲地说,“德日法俄,还有斯瓦希里语什么的,比如那句HAKUNA MATATA。”说完又学着《狮子王》里那样唱了两句。

Steve发出惊叹的笑声,同时表示自己对于语言并不擅长,那些奇奇怪怪的方块字已经很让他头疼,更别提非洲古老的文字。

“不过我学会了用筷子。”Steve补充道。

Bucky闷闷地发笑,坐在Steve身后享受着初秋温度适宜的夜风,随意地聊起了他在大学里自学各种语言的往事。

这感觉有点儿奇怪,就像是小时候得到了某项比赛的名词,迫不及待要和最亲密的人分享一样。

“那为什么不去做个翻译?那样的工作也许很适合你。”Steve问。

“唔,这不是个新鲜的问题了。”Bucky耸了耸有些僵硬的肩膀,“总做些容易的事情会很无聊,我更喜欢写点东西,虽然那些东西在大部分人看来也挺无聊的。”

“这是种甜蜜的烦恼,Bucky,”Steve笑着摇了摇头,把摩托车停在路边,摘下头盔,“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幸运。”

“是啊,还可以抽空做做吃播。”Bucky从后座上跳下来,“哦,不过我必须得承认,用稀奇古怪的语言骂人还是很有意思的。”

这话让两人都哈哈大笑,直到火锅店里飘散出的香味让两人都忍不住快步走了进去。

 

14.

 

“晚上好。今天吃火锅。”Bucky坐在一口红油锅前,指着桌上的一盘盘生鲜对着镜头说道。

火……火什么?

他居然说了晚上好??!

我已经隔着屏幕闻到香味了

哦天啊啊啊啊,火锅啊!中国人简直要旋转上天

“四,川,火,锅。”Bucky又用标准的中文补充。

Steve此时正坐在Bucky的正对面,把摄像头转向菜品。面前漂浮着辣椒的红油锅已经开始翻滚,水蒸气把镜头盖弄得有些糊。

小鹿鹿你竟然会说中文!!!

全能的小鹿鹿!!

有人注意到今天摄像师也在吗……?

“羊肉,”Bucky把白瓷盘托起来,正对摄像机,“还有肥牛,虾滑。”

“Bucky,别忘了这些。”Steve推了推面前的盘子,好心提醒。

“哦对,这是拼盘。”Bucky点头,把那碟看上去奇奇怪怪的东西捧起来,凑向镜头,“用中国人的说法,这里是黄喉,鸭肠,毛肚,还有千层肚。”

弹幕对这盘食材充满了好奇。

这些东西都是啥啊,看上去怪怪的

看上去是一堆动物内脏

天惹我好喜欢他说中文,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当然也有些弹幕看上去就是地球另一端的老司机。

这火锅吃的很标准!!!

这盘是人间最美味的东西!童叟无欺!

鹿鹿你的牛奶呢?确定不要鸳鸯锅吗?

前面的鸳鸯锅是邪教啊!!四川人是拒绝的

“给。”一条性感的手臂出现在了镜头里,手里还握着个装满了牛奶的玻璃杯。

“谢谢。”Bucky接过杯子喝了一口,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上的奶渍,又用手里的金属叉子指了指面前那口咕咚咕咚冒泡的红油锅,“锅已经沸腾了,可以开始涮了。”

看见那条手臂感觉自己失恋了

失恋的别跑,我也是

移情别恋的只有我一个吗……?

鹿鹿你是准备用叉子涮火锅吗???

哈哈哈哈前面的只关注吃,好巧啊我也是

“我不会用筷子。”Bucky有些苦恼地皱了皱眉头,眼睛无辜的看着镜头,又转了转手里的叉子,“那个东西很难使唤,比刀叉难用的多了。”

而Steve已经熟练地拿起一双长长的木筷,把盘子里的牛肉拨进锅里。Bucky看着那些肉片在红油锅里变色,咕咚吞下一口口水。

男友力已经溢出了屏幕

没眼看,再见我走了

火锅味狗粮,很美味,很强势

Bucky的碗里盛满了Steve涮好的牛肉片,用叉子叉起一块,塞进嘴巴里,但还没嚼几口,就瞪大了眼睛猛地低下头对着垃圾桶一顿猛吐。

“慢点吃,有花椒。”Steve笑着给Bucky递上杯白开水,“要我把它们挑出来吗?”

弹幕彻底崩溃。

……想不到狗粮还有花椒味的

花椒是什么??有人能科普吗??

花椒是一种香料

想要个能给我涮火锅还能替我捡花椒的男朋友……QAQ

白开水总算冲淡了花椒那股令人窒息的麻,Bucky迅速的解决了碗里的肉类,辣的忍不住吐舌抽气,又灌下几口牛奶。

“毛肚只需要涮十五秒。”Bucky指了指拼盘里那些黑乎乎的东西,而后Steve的那根长长的公筷又出现在了镜头里。

Bucky托着腮帮,看着Steve用筷子夹着毛肚在火锅汤里沉沉浮浮,又用嘴巴数着秒,“一,二,三……十四,十五!”

“你数得太快了,Bucky。”Steve无奈地笑着摇头,又在锅里涮了涮那块食材,抖了抖夹给Bucky。

妈妈问我为什么边笑边哭边流口水

自从摄影师加入了直播,我找男友的标准就节节攀升

饿,单纯的饿……

前面饿的别跑,我也……

“很好吃,脆脆嫩嫩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Bucky扬了扬眉毛,对这种神奇的食物表达了赞扬。

不锈钢的小叉子上沾了点红油,面前的调料碟也被染成了红色。

最近的评价越来越走心了

是啊,自从摄影师来了之后小鹿鹿的话越来越多了

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难过嘤……

面前的食材一盘盘地被扫空,白瓷盘在一侧的小推车上堆成一叠,Bucky的嘴唇也因为吃多了辣椒而变得红彤彤油亮亮的。

“在中国的四川,他们还会在火锅里煮些猪脑。”Bucky咽下嘴巴里的虾滑,“但我不太喜欢。”

“那个吃上去像是辣味的布丁,滑滑腻腻。”Steve的声音传来,但他始终没在直播里路过正脸。

“是的,辣味的布丁,贴切的比喻。”Bucky又叉起一块虾滑,“但一想到那是什么器官……”Bucky做出了个惊恐的表情。

弹幕里出现了战争。

神奇的国家,竟然吃猪脑

猪脑是王道啊!!一吃就上瘾!!

听上去就猎奇的不行,不行了我觉得还是虾滑适合我

Bucky边吃边嘶嘶地抽气,火锅汤越煮越辣,而那些吸饱了火锅汤的蔬菜则更是辣的惊人。

Steve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从食材聊到旅行又从旅行聊回美食,直把弹幕逼得饿到吞狗粮。

小鹿鹿第一次在店里直播就杀伤力这么强

为什么我吃了这么多他们的狗粮还是饿???

狗粮不管饱,我去煮包泡面

点的食材几乎被清扫而空,Bucky觉得自己的胃被暖融融的填满了。

他看了看不停滚动的弹幕,接过Steve递来的毛巾,擦了擦嘴巴,对着摄像头道别,“感谢收看,下次见。”

Steve也绕到了Bucky身后,弯下腰露出了一个笑容。又一手搭在Bucky的肩膀上,一手冲着摄像头挥了挥,“晚安,各位。”

直播画面变为一片黑暗,然而弹幕还在继续。

我的天天天天天天天天!!!!

上次的侧颜已经那么帅,想不到正脸……

正脸秒杀

透了……这一对我是服气的

妈妈一定不知道我找不到对象的原因是看了小鹿鹿的吃播


-TBC-


奇怪啊越写越长了……

妈妈一定不知道我找不到对象的原因是SHIP了盾冬。【。

不说了LO主现在要去吃个酸菜鱼火锅,晚点来更新ABO……【。

评论(54)

热度(6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