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茗子

拾荒者。
不混圈。

【盾冬】Plum TV 李子直播 -完结(吃播冬,傻白甜)

AU,吃播冬。

嗯,张嘴,吃口狗粮。

上篇点我

中篇点我


7.

 

Bucky与Captain_Plum的私信交流逐渐变得频繁了起来。

当然,大部分情况是,直播一结束,那边的私信就飞了过来。内容嘛,起初是针对直播内容没头没脑的寒暄,后来就变成了漫无目的闲聊。

Bucky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的话唠。

比如现在……

最近的天气可真热,连James都热得趴在地上吐舌头,像只狗似的。

From:Captain_Plum

你可以给它喂些湿粮,还有猫薄荷,别忘了再喂些化毛膏,夏天是掉毛的高峰期。

From:Bucky_Plum

记下了。它听见你的名字就一股碌爬起来了,现在蹲在一边舔爪子。听起来你好像很了解宠物。

From:Captain_Plum

大学时我有去过动物收容所做义工,在那里学到了很多。

From:Bucky_Plum

哇哦,照顾那么多动物一定很辛苦。

From:Captain_Plum

还好,除了给它们洗澡,别的都很容易。它们很可爱,猫咪会窝在你的脚边打盹儿,狗狗会扯你的裤腿求你陪它玩。

From:Bucky_Plum

可以想象,动物们都讨厌洗澡。不过James只会在我吃东西时眼巴巴地望着我,平时对我爱理不理。

From:Captain_Plum

性格问题,大概是比较高冷,毕竟是个男孩子。

(Bucky思忖了一下,还是没有打出“和我同名的”几个字)

From:Bucky_Plum

对了,今天我买了你昨天吃过的那款冰淇淋,味道很好。但比起李子的,我更喜欢巧克力的。

From:Captain_Plum

巧克力的很好,我也会买,加些椰子脆片会更好吃,或者奥利奥碎屑也不错。

From:Bucky_Plum

唔,听上去很甜。少吃点冰淇淋,直播时你吃了一大桶,会肚子疼的。

From:Captain_Plum

这句话听上去像是小时候我妈妈对我说的。

From:Bucky_Plum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只是句普通的关心。

From:Captain_Plum

没关系,我已经十年没有见过她了。

From:Bucky_Plum

……哦我真的,非常抱歉,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那些都过去了,Bucky,不要因此而难过。

From:Captain_Plum

没关系,我并没有难过。

From:Bucky_Plum

后面的回复隔得太久,Bucky没能等到,就合上了笔记本。

Bucky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提起自己大学时的经历,以及自己的母亲。

但Bucky就是莫名的信任这个陌生人,并不介意与他谈起那段遥远且微苦的往事。

那个人的存在就像是嗓子冒烟时的一杯温水,寒冷冬夜的暖炉,硌脚鞋子里的软垫,以及一切让人舒适的东西,不近不远的待在你的身边。

Bucky不知道那个人的长相,职业,年龄,甚至不确定他的性别是否是真实的。

如果能见见他就好了,真想知道现实里的那个人是什么模样。Bucky想。

可Bucky没想到的是,遇见Steve的那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8.

 

Steve是在超市的冰柜前发现Bucky的。

不,准确的说,不是发现,是邂逅。

没错,“邂逅”,Steve喜欢这个一般只存在于小说里的词。

当时的情况是,他和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的男人,同时把手伸向了货架上的唯一一盒,李子味的酸奶。

Steve的指尖先触到了凉凉湿湿的纸壳,而后另一只不属于他的手握住了酸奶盒的上半部分。

两只手的主人扭过头对视,一人面无表情,一人在看到对方的脸时吃惊到眼球快要飞出眼眶。

显然,前者是Bucky,后者是Steve。

Steve发誓,他从来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情。

不会错的,绝对不会,这个人就是他平日里抱着James隔着屏幕看见的Bucky。

瞧那灰绿色的眼睛,微卷的半长棕发,薄薄的嘴唇,还有下巴上那道不深不浅的沟,都与记忆里的一模一样,Steve现在几乎要怀疑自己在做梦了。

上帝啊,怎么会这么巧。

Steve已经有很多年没有逛过超市了,线上购物如此方便,点点鼠标就有人送货上门,今天只是心血来潮,想试试Bucky在直播时提到过的那盒酸奶,于是便在James罕见的目送下匆匆出了门。

而Steve的嘴巴显然比他纠结的大脑先一步反应过来。

“Bucky?”Steve说。

这回轮到Bucky露出吃惊的表情了,但他很快冷静了下来。一定是他的吃播观众,一定是。

“你好?”Bucky说,犹豫着是否要把手从酸奶上移开。

“你好。”反倒是Steve已经收回了胳膊,朝着他伸出了右手,“我是你的观众。”

Bucky点头,握了握Steve湿漉漉的手,目光依然瞟着货架上的酸奶。

老实说,面前这个自称他观众的男人长得可真不坏,但Bucky可不会因为一个帅气的男人而放弃已经到手的酸奶,还是李子味的。

但接下来,面前人有些羞怯的自报ID则让Bucky彻底忘了货架上孤零零的酸奶。

“我是Steve,也是……呃……李子队长,你知道的。我就住在那边的那片社区里。”

等等,等等,他刚刚说了什么?

他是那个Captain_Plum?

还和他住在一个社区里?

他是认真的吗?

老天啊。

可他们之前竟然没见过面,这该怪自己太宅了吗?

“Bucky?你还好吗?”Steve疑惑地看着面前露出惊恐表情的Bucky,明明他才是几分钟前那个表情夸张的人啊。

Steve把那盒酸奶塞进Bucky的小推车,看着Bucky花了几秒钟整理自己的表情,然后支支吾吾地应答了几句,又逃似的跑走了。

Steve没过多的挽留,当然也没忽略Bucky转身时脸颊上可疑的红晕。

落荒而逃,太可爱了。推着小推车仍然站在冰柜前的Steve如此想道。

 

9.

 

“今天吃……唔,吃火鸡面。”Bucky举起手里的黑色泡面桶,冲着摄像头晃了晃。

包装盒上的韩文让Bucky百思不得其解,索性放弃阅读说明。

火鸡面哎!

小鹿鹿也喜欢吃辣吗?

Bucky才不会说,自己只是在和Steve的私信里无意提起了这种食物,隔天就收到了Steve的人肉快递。

是的,在那次阴差阳错的邂逅之后,他们就在聊天里互相留了地址和手机号,并惊觉彼此之间的直线距离不到两百米。

Bucky把开水倒进杯面桶,合上纸盖,耐心等待,手指在纸盖上无聊地拍打着。

据说这个超~~~级辣的哎

还记得上次小鹿鹿吃藤椒鸡块把自己辣的半死的样子吗?

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心疼

Bucky看着闹钟的分针转过一大格,转身倒掉面桶里的水,又向里面挤进调料。

老实说,Bucky算不上特别能吃辣的人,但,Bucky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

“只是想试试。”Bucky艰难的用叉子搅拌着面桶里的面条,将酱料拌开,用余光看着不停滚动的弹幕。

今天Steve还没有给他留下弹幕。

竟然放了一整包辣酱

总觉得这是在作大死

看推上的韩国妞说这个吃一碗就会菊花残

前面的你认真的吗???

Bucky叉起一团面,塞进口中咀嚼,甜甜的酱料味道带着淡淡的辣味在口中弥漫开来。

“还好,不算很辣。”Bucky吞下口中的面条,松了一口气,“面条很筋道。”

弹幕一片唏嘘。

战斗力出乎意料的强哎!

别高兴的太早啊,这才刚开始……

只有我注意到今天没有配牛奶吗?

可就在Bucky说完话的并想要再叉起面条的功夫,辣味就这样涌了上来,灼烧着他的口腔,他嘶嘶的抽着气,又吞下一口面。

Bucky吞的太急,辣味就这么冲上鼻腔,让他忍不住地想打喷嚏,生理性的眼泪也涌了出来,他不得不伸手拿过一旁的水杯,灌下大半杯冰水,辣味总算有所缓解。

是的,他忘记买牛奶了,因为今天的直播只是单纯的一时兴起。

“呛到了。”Bucky如此解释,可他的火辣辣的口腔时刻在提醒他,他只是死鸭子嘴硬。

Bucky的嘴唇被辣椒油染得晶亮,又因为辣椒的刺激而有些红肿,脸颊上的眼泪被胡乱的抹去,又因为没有擦干净而看上去乱糟糟的。

看见他的眼泪了吗

我可能需要去一下厕所解决问题

我又……不由自主地想歪了……

哭泣的小鹿鹿……我需要急救

你忘记买牛奶了?

Bucky正准备重新开始战斗,却在弹幕列表上看到了那个今天首次出现的ID,Captain_Plum,此时此刻距离他不到二百米的,超帅气的邻居。

“今天没有牛奶。”Bucky嘟囔道,又叉起一大坨面,塞进嘴里。

咀嚼和吞咽已经成为了一件困难的事情,吃第一口时的甜味已经无处寻觅,只剩下愈来愈强的辣味在喉咙里弥漫。

看不到小鹿鹿喝牛奶的我要死了

这一大口,可以的

等我

Bucky再一次体会到了辣到脑壳发麻的感受,可Steve的弹幕又让他清醒了一些。

他说什么?“等我”?

可在辣椒的作用下,思考变得和吞咽一样困难,就连冰水也不能缓解丝毫。

Bucky吸了吸鼻子,嘶嘶地到抽着气,用叉子搅动纸桶里剩下的大半盆面,脸皱成了一团。

我的心要化了……

不要勉强自己啊小鹿鹿

不能吃辣的人深有体会,谁能给他送点牛奶啊啊啊

“……好辣。”Bucky不甘心地看着碗里弯弯曲曲的面条说,又痛恨起今天收到Steve的人肉快递就一时脑热的自己。

他叉起面条在碗口蹭了蹭,红色的辣油把白色的碗口蹭脏了一小块,这时,门铃声响了起来。

等等,不会吧?难道……

Bucky一度面临当机的小脑袋瓜此时突然运作了起来,他对着摄像头说了句抱歉,便起身去开门。

而门外正拿着一大罐牛奶的Steve印证了Bucky的猜测。

“快,拿着。”Steve看上去是刚刚从家里奔跑过来,身上还穿着居家的t恤,胸口被汗水弄湿了一小块。

Bucky愣在原地,直到Steve催促他赶紧喝一口。

老实说,当Bucky真正找到玻璃杯,又招呼Steve进门,坐在沙发上喝着牛奶时,喉咙里的辣味已经不那么明显了。

“你不该勉强自己吃那么辣的东西。”Steve叹了口气说。

“可我想试试。”Bucky嘟哝道。

“那也要记得买解辣的牛奶,不能毫无准备,辣也是痛觉的一种。”

“我忘记了。”Bucky别过脸,脸颊不知是因为辣椒作用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而有些烫。

他总不能告诉Steve,自己收到他的东西就想迫不及待地试吃给所有的观众看吧。

“真想替你把一切都准备好,就像照顾James那样……”Steve话一出口才察觉有些不对,于是立刻又手忙脚乱地补充道,“我没有别的意思。”

“……我不介意你有别的意思。”Bucky小声嘀咕,可还是被Steve听见了。

“你说什么?”Steve就要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的蓝眼睛又一次睁大了,灼灼地望着Bucky。

这目光的威力可比辣椒强上几百倍了,刚刚折磨得他死去活来的火鸡面跟这比起来压根算不上什么,Bucky几乎就要融化在自家的沙发缝里了。

“我是说……呃,我是个作家,算不上有名的那种,偶尔会做做吃播。”Bucky认命似的说。

他放下手里已经变空的玻璃杯,无助地舔着上嘴唇的奶渍,说话真的比写字要难上太多。

“我是个,万恶的银行家,每次都会看你的吃播。”Steve试探似的说,试图从Bucky的舌头上转移注意力。

“我单身。”

“我也是,还养了只不怎么粘人的猫。”

“他叫James,对吗?”

“是的?”

“我也是,我是说,大名。”

他们对视片刻,一人目光躲闪,一人眼中充溢着惊喜。Bucky头一次发现原来等待对方回答是这么难的事情。

“James喜欢你,我想,它不介意你成为他的另一个主人。”Steve如此说道。

Bucky再一次抬起头,陡然间体会到了心中大石落地的感受。

“我会给它种猫草,泡羊奶,替它梳毛。”

“好。”

“好。”

他们的目光试探着纠缠,直到彼此都笑出声,而Bucky再一次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忘记关摄像头,忘记关麦克风,也忘记关上自己的房门。

当然,那都不重要了。


-FIN-


就这么完结了??

可我还没喂够,可能会写N个番外吧。【躺平

以及祝各位七夕快乐~

后续走这里

评论(58)

热度(6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